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

Gphone明年報到


Gphone要來了!明年報到

【聯合晚報╱編譯朱小明/綜合報導】 2007.11.06 03:13 pm

市場傳聞已久Google將推出自有品牌「G-phone」手機,Google5日證實要進軍行動市場的傳言,但宣布的是成立「開放手機聯盟」,提供一套Google免費作業系統軟體,供合作的手機業者使用,要把行動電話變成功能強大的行動電腦。

「開放手機聯盟」網羅了30多家業者,包括手機製造商美國的摩托羅拉、臺灣的宏達電、南韓三星,通訊晶片業者高通、德州儀器,並透過世界最大的行動通信企業中國電信集團、日本的龍頭NTT Do-CoMo、德國的T-Mobile、義大利的Telecom Italia、西班牙的Telefonica等電訊業者傳輸。

Google至少目前不生產手機,手機也不會以Google為品牌,Google提供免費軟體系統,目標放在透過行動廣告獲利,而其股價5日漲了近2%,寫下730.23美元新高。

Google的手機系統稱做「Android」,使用Linux的作業系統,最早是由Google2005年購併的矽谷新興公司Android 開發,包括一系列完整的手機軟體,包括作業系統、中介軟體、介面與應用程式,內建有GoogleMapYouTubeGmail Google的熱門軟體。

*****

用手機收最新部落格美圖好文 (快遞郵RSS情報說明)

將部落格最新文章與圖片推送至您的手機!
免費試用!全台灣
1000大熱門部落格供您選擇!

1.訂閱你最愛的部落格,用手機隨時追蹤最新文章.
2.
在撰寫部落格文章後,立刻傳送到親友的手機共同分享.
詳情請瀏覽 http://pushemailc.emome.net/info_push/ 網站

*****

詳情:文章原文出處

http://udn.com/NEWS/INFOTECH/AD2/4085242.shtml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