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

iPhone 踢到鐵板?

蘋果iPhone在歐洲沒那麼紅?

CNET新聞專區:Tom Krazit  2007/12/03 13:52:03


蘋果公司很快就得知,歐洲市場與美國大不相同,特別是行動電話市場。

iPhone周三(11月28日)透過行動電信商Orange在法國開賣,是iPhone登陸的第三個歐洲國家,先前iPhone已在德國和英國推出。

照目前情況看來,iPhone打進歐洲市場的速度可能比較緩慢。根據多家媒體報導,Orange表示,希望在2007年底前賣出10萬支iPhone,明年底前總計賣出40萬到50萬支。 蘋果希望,把觸角延伸到亞洲後,2008年總計能賣出1,000萬支iPhone手機。

從訂價上的落差推斷,目前的情況可能不是依照原來的劇本演出。住在法國邊界附近的德國公民,可以跨越國界,買一支解鎖的iPhone,比在本國買便宜250歐元,然後隨意搭配任一家德國電信服務,如此可免付任何額外的進口稅。

或許,與T-Mobile和Orange簽的「專屬」合約,帶給蘋果的收益可能不像能從AT&T分得的那麼可觀。這或許是在歐洲解鎖iPhone賣那麼貴的原因。

然而,蘋果是否漠視iPhone可能在歐洲遭遇的挑戰?歐洲手機市場競爭激烈,而iPhone在此地發售的情形有點混亂,訂價方案常到最後一刻才臨時更改。

(唐慧文/譯)


*****
擁有MSG.to個人專屬簡訊網址!
讓親友或客戶由網頁就能發簡訊到我手機 (發方免付費)
http://mobifish.blogspot.com/2007/04/05.html

*****
用手機收最新部落格美圖好文 (快遞郵RSS情報說明)
將部落格最新文章與圖片推送至您的手機!
免費試用!全台灣1000大熱門部落格供您選擇!
1.訂閱你最愛的部落格,用手機隨時追蹤最新文章.
2.在撰寫部落格文章後,立刻傳送到親友的手機共同分享.
詳情請瀏覽 http://pushemailc.emome.net/info_push/ 網站

*****
詳情請參閱文章原文出處
http://taiwan.cnet.com/news/comms/0,2000062978,20126280,00.htm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