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內而外皆可回收 廢手機可成金銀



大愛新聞

台灣一年手機的銷售量達到700萬支,不過回收的比例卻不到兩成,其實一支手機有六到八成的比例是可以回收的,像是手機和電池要分開回收,手機本身從內到外都可以回收像是金銀銅鎳等重金屬,另外塑膠玻璃等等成分大致上來說六成可回收再利用。

為了加強民眾手機回收做環保的觀念,現在國內通信業者也在全台五百多間門市,提供回收管道,希望民眾不要亂丟手機,減少環境的影響。

放在玻璃罐裡的金屬片和塑料粉,都是回收手機處裡後的部份成品,一家電信業者現在在全省五百多個門市,設置回收專櫃,希望民眾把用不到的手機、電池、耳機、充電器,都拿來回收。

手機可以拆解成塑膠機殼和機板,分離出塑膠微粒、玻璃纖維、金屬粉末,粉末中則含有銅、鋁、鐵、錫、鎳和金銀等金屬。只要透過回收的動作,小小的手機,也可以幫忙一起愛護環境。

姜立文 李明華 台北報導2008-04-01 08:17:08



*****
用手機收最新部落格美圖好文 (快遞郵RSS情報說明)
將部落格最新文章與圖片推送至您的手機!
免費試用!全台灣1000大熱門部落格供您選擇!
1.訂閱你最愛的部落格,用手機隨時追蹤最新文章.
2.在撰寫部落格文章後,立刻傳送到親友的手機共同分享.
詳情請瀏覽 http://pushemailc.emome.net/info_push/ 網站

*****
擁有MSG.to個人專屬簡訊網址!
讓親友或客戶由網頁就能發簡訊到我手機 (發方免付費)
http://mobifish.blogspot.com/2007/04/05.html

*****
詳情請參閱文章原文出處
http://www.newdaai.tv/?view=detail&id=40039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