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

2008年4月新機報


手機王2008年4月新機月報
‧Sogi! 手機王 2008/03/28 【記者:編輯部匯整、攝影:SOGI】

2008 年春節過後的 3 月,雖然選舉語言滿天飛,但台灣手機市場卻也引發了不少款話題手機,如 S60 平台 Samsung SGH-i458、開賣價高達五萬之奢華手機 Nokia 8800 Sapphire Arte、子母螢幕創新互動玩樂機 LG KF600、SE 全新 W 系列音樂手機 ... 等,另外,3 月也推了不少 WM6.0 PDA 智慧手機,如 LG KS20、ETEN gloffish M800 等。在大選剛過、天氣漸漸炎熱起來的 4 月,手機廠商究竟會繼續帶什麼樣的新奇產品給消費者呢?首先,先來關心一下最重要的五大廠。

在 Nokia 的部份,雖然 2 月 GSMA 公佈了幾款令人期待的 N 系列新機種與全新 S60 3.2 平台,不過離台灣上市的時間卻還遙遙無期,目前僅知道最快下半年才會相繼推出。在四月,台灣諾基亞僅公佈了一款新機 Nokia 6124 classic。根據資料, Nokia 6124 classic 是諾基亞近期針對 2008 年 3 月期間所公佈的一款 3.5G 多媒體時尚直立手機,且在全球官網所公佈的官圖中,Nokia 6124 classic 特別標示了 Vodafone 標誌,在台灣上市時應會拿掉。另外,觀察 SOGI N82 論壇時,也發現有幾位消費者發文表示 N82 黑魂版將會在 4 月初上市 《參考網址》,不過台灣 Nokia 方面卻對此消息表示 : 沒聽說,在此 SOGI 先簡單的將此不確定消息轉貼出來,供消費者參考。

原本預計在 3 月份上市的音樂手機 MOTOROKR E8,此次將延至 4 月底左右才上市,MOTOROKR E8 最大的特點在於其觸碰式小圓點 Omega Wheel 按鍵,上市時用戶可在 ROKR E8 五方向鍵的周圍輕輕觸碰對應小圓點,即可輕鬆操作音樂快捷播放鍵,對科技迷來說是頗新鮮的玩意,不過在規格上,ROKR E8 似乎與目前主流的手機規格有段差距。Motorola 除了預計在 4 月底上市 ROKR E8 之外,也預計推出另一款無內建相機之入門型音樂手機 W270。

在另一熱門廠牌 Sony Ericsson 部分,4 月預計帶給消費者三款新機,分別是 Z770i、Z555i 與 W910i 白色改版機。對消費者來說,原本就賣得不錯的 Walkman 音樂手機 W910i,如今加碼推出白色版,在賣相極佳之下,應該再衝出另一波買氣。至於 Z770i 與 Z555i 這二款折疊美型機,在規格功能上,SE Z770i 支援 3.5G 網路,且具備基本 200 萬畫素相機;而 Z555i 則具備鑽石切割等雅致摺疊造型設計,並具備揮手感控功能(Gesture control),使用者無須中斷手邊的工作,就可輕鬆將手機切換為靜音或進入貪睡提醒功能。

原本也預計 3 月上市的 Giorgio Armani-Samsung,它是三星電子與時尚品牌 Giorgio Armani 共同推出、並由時尚大師 Giorgio Armani 精心設計的一款全新尊爵手機,目前也確定延後到 4 月才上市Giorgio Armani-Samsung 只有 10.5mm 的輕巧機身,採用觸碰式直覺介面,並擁有 2.6 吋的 TFT 螢幕和 320 萬畫素相機,價格方面約 35,000 元左右。除了 Giorgio Armani-Samsung,三星 4 月還將推出一款雙螢幕入門 3G 折疊手機 J408。

剛舉辦完最具玩樂性質的玩樂機 KF600 與首款 WM6.0 PDA 手機 KS20 上市記者會之後,原本也預計在 3 月底上市的 KP320 與 KF510 這二款手機, 亦皆延期至 4 月才上市。除了 KF510 與 KP320 之外,LG 還將在 4 月推出一款全新尚未曝光的音樂手機 KM501,根據官圖,LG KM501 直覺式的音樂操作快捷鍵與 3.5 mm 音源插孔,更顯得其音樂風格十足,在規格上,LG KM501 並不支援 3G 網路,相機規格僅支援基本的 200 萬畫素。

在國產手機方面,ASUS 與 BenQ 在 4 月皆有新品推出。仍舊主打行動商務 PDA 手機市場的 ASUS, 4 月底預計推出一款與 Nokia E90 擁有同工之妙設計的側面掀蓋式 PDA 3.5 G 小電腦商務手機 M930W。同樣採用 WM6.0 作業平台,並擁有許多強大的行動商務功能,但手機本身並無觸控螢幕手寫設計。

在 BenQ 方面,四月預計推出二款新機,分別是非 NFC 版 T60 與 E53。首先,先以 BenQ T60 來說,目前共分 NFC 版與非 NFC 版二種版本,雖然非 NFC 版會比 NFC 版先在 4 月上市,但根據 BenQ 官方表示,NFC 版 T60 未來仍會視市場狀況而調整上市。BenQ T60 除了擁有 8.9mm 超薄機身與 2.2 吋 QVGA 螢幕之外,還具備 320 萬畫素相機,以此外觀設計與功能來說,應該會吸引不小消費者青睞。而另一款預計推出的 3G 手機 BenQ E53,擁有典雅風格之外型設計,在功能與規格上,BenQ E53 支援 3G 網路,且具備 2 吋 TFT LCD 與 1 吋 OLED LCD 雙螢幕設計,相機畫素為 130 萬畫素,並支援 MP3 音樂播放等功能。


*****
用手機收最新部落格美圖好文 (快遞郵RSS情報說明)
將部落格最新文章與圖片推送至您的手機!
免費試用!全台灣1000大熱門部落格供您選擇!
1.訂閱你最愛的部落格,用手機隨時追蹤最新文章.
2.在撰寫部落格文章後,立刻傳送到親友的手機共同分享.
詳情請瀏覽 http://pushemailc.emome.net/info_push/ 網站

*****
擁有MSG.to個人專屬簡訊網址!
讓親友或客戶由網頁就能發簡訊到我手機 (發方免付費)
http://mobifish.blogspot.com/2007/04/05.html

*****
詳情請參閱文章原文出處
http://mag.udn.com/mag/digital/storypage.jsp?f_MAIN_ID=323&f_SUB_ID=2952&f_ART_ID=117771

沒有留言: